2014年上半年进出口,冷热形势不一

分享到: 更多
2014-09-30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2014上半年,我国缝制机械产品进出口总额达14.77亿美元,同比增长2.11%。其中,出口总体保持小幅增长,各类产品除部分服装机械外,均呈同比增长态势;而行业进口总体则呈现持续下滑趋势,各类产品除家用缝纫机外,均呈同比下滑态势,行业进出口贸易顺差进一步扩大,达7.41亿美元,同比增长23.91%。
上半年,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缓慢复苏,拉动全球纺织服装消费,从而进一步带动国际市场对缝制机械设备需求的进一步释放;而国内中捷、杰克等骨干企业紧抓机遇,主动出击,为中国缝机制造赢得世界份额。
而从产品分类来看,上半年行业各大类产品出口额均现增长,出口形势全面开花。其中,工业用自动平缝机、普通家用缝纫机、单头帽绣机等产品出口量增幅较为明显。
    从各出口市场来看,2014上半年我国缝制机械产品出口各市场形势不一。
    上半年,东南亚越南、缅甸等市场增势喜人,尤其是越南市场。新加坡、中国香港等转口市场的活跃也大多源自东南亚地区需求的增长。但另一方面,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市场经历了几年的快速增长后,今年上半年呈现出增长乏力态势。
受刺绣机需求下滑影响,上半年我国对印度市场缝制机械产品总出口额1.15亿美元,同比下降2.36%。受美国经济总体向好影响,美国消费者信心状况整体保持稳定,对多功能家用缝纫机、帽绣机等缝制机械产品的需求也持续稳定增长。日本对缝制机械零部件产品进口需求快速增长。上半年,南美最大的缝制设备销售市场巴西受世界杯影响,服装等工业生产大幅下滑,市场对工业缝纫机产品需求大幅缩减。与南美市场相似,世界杯的影响使得德国、英国等市场对帽绣机等产品的进口激增,而德国市场对普通黑头家用缝纫机产品的进口也呈同比大幅增长。而前几年快速增长的土耳其、俄罗斯市场今年上半年则增长乏力。
    2014上半年,在国内服装企业采购需求放缓的影响下,我国缝制机械产品进口总体呈现下滑态势,进入二季度以来,我国缝制机械产品月进口额更降至5千万美元左右(,各类产品除家用缝纫机外,进口均现同比下滑态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