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三季度,我国五金制品行业总体出口形势继续向好

分享到: 更多
2014-12-1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4年1~9月,我国五金制品行业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329.45亿美元,同比增长7.93%。其中:出口总额309.12亿美元,同比增长7.56%,进口总额20.32亿美元,同比增长14.01%。进、出口额增速较上半年均有所提高。1月~9月全行业累计实现对外贸易顺差288.8 181.78  86.14亿美元,比上半年顺差增加了107.02亿美元。

        2014年三季度,我国五金制品行业总体出口增速高于上半年,出口形势继续向好。我国对美日欧等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等发展中地区的出口,都呈现出回暖迹象。产品方面,11种主要五金制品的出口增长都好于上半年。综合来看,经过上半年的剧烈动荡,国际环境进入了一个相对的平稳期。这一时期有望持续到2014年末,远离冲突敏感地区的潜在需求将保持增长。

        目前美元逐渐走向强势,美国经济结构会随之变化;而日本政治经济的不确定因素较大;以德国为代表的欧洲成为我国五金产品较为稳定的外贸市场。亚非地区新兴市场增长出现亮点,替代作用有所显现。现阶段能源、原材料等大宗商品价格走低,正是我国企业加快自身调整的良好时机。虽然国际局势短期内较为平稳,但企业仍要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做好准备。随着我国多边自贸协定的签订,我国五金行业外贸拓展的空间会继续扩大,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和危机意识就显得非常重要。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