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五金行业的产业安全环境不容乐观

分享到: 更多
2015-02-16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我国五金行业为出口导向型行业,主要五金产品出口遍布24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我国五金产品在国际市场所占份额的不断扩大,针对我国五金企业的国际贸易摩擦事件频发。
        2014年1~12月,根据商务部贸易救济网公布的信息统计,涉及到我国五金产品的主要贸易救济通报40多次。涉及到五金产品贸易反倾销事件的件数明显高于2013年同期水平。2014年我国五金行业贸易救济调查涉及建筑五金、日用五金、不锈钢制品、厨房设备、拉链、锁具等多个行业,贸易摩擦事件涉及到的五金行业、五金产品范围较广,行业内贸易摩擦涉及范围明显扩大。
        当前,我国五金行业的产业安全环境不容乐观,应对贸易摩擦形势十分严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