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我国玩具行业利润总额持续上涨

分享到: 更多
2015-07-03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1、玩具行业利润景气指数较上月下降,但依然保持在“稳定”区域
  自2015年2月玩具行业利润景气指数告别去年的“渐冷”区域快速提升到“稳定”区域后,各月利润指数趋于平稳,4月份提升到96.89,5月又回落至93.53。2015年以来,玩具行业利润指数整体相对于2014年来说,提升很大。
  2、利润总额持续环比增长,总体形势稳定
  2015年1月~5月,全国玩具行业累计完成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7.20%。5月份完成利润总额继续走高,同比增长14.12%,但增速下降,较上月下降了32.37个百分点。2015年以来,各月完成利润实现了逐月上涨的走势,总体形势较稳定。
  3、行业主要利润来自内资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速最快
  从企业注册类型看,行业主要利润来自内资企业,内资企业完成利润总额占行业全部利润额的82.12%,前5个月同比增长27.2%。但就增速来说,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占比最少却增速最快,高达92.43%,很大程度地拉动了利润总额增速的平均值;外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67%。各类型企业全部实现正增长。
  4、重点产区利润贡献大,广东省增速超前
  2015年1月-5月,江苏、山东、广东、河南、安徽、浙江、福建、河北、江西、湖南是玩具行业利润完成的主要省区。十大省区完成利润总额约占全国的94.78%。其中,江苏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全国的33.08;山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全国的16.4%;广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全国的16.12%;河南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全国的9.19%;就增幅来看,广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43%,是2015年以来增速最快的省区,很大程度上拉动了玩具行业平均增速,其他省区增长速度均在平均值之下。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