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半年上海玩具出口持续负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5-08-28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15年上半年,上海玩具行业完成累计出口额1.44亿美元,同比增长-12.56%,比去年增速下降了11.54个百分点。比重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比利时、荷兰、意大利、加拿大等地区。其中,美、日、韩是上海玩具出口的前三大国家,美国占24.11%的出口份额,日本占14.62%,韩国占5.51%。就增速来看,上半年,上海对韩国出口增速迅猛,增速高达113.34%,其次是对日本出口同比增长16.19%,对美国出口同比下降26.20%。(见下图)。



2015年1月~6月上海玩具行业累计出口额主要贸易国同比增长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由之前不在上海玩具出口前十国家之列到如今跻身出口市场第三位且呈三位数增长,中韩自贸协定的签订,对我国玩具出口韩国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