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我国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增速下降为本年度以来最低值

分享到: 更多
2015-09-17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月~8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0.09%,增速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2018年上半年两季度均出现季度末月产量快速增高,达本季度产量最高值的走势。6月份完成产量20.5万吨,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进入三季度,产量和增速均出现连续下降走势,8月份完成产量同比增长-6.94%,增速下降为本年度以来最低值。
  
    8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94.29%的产量来自于东部地区,占比较上月略提高了0.15个百分点。各地区中,中、西部地区保持了正增长,东部和东北部区增速出现负增长,且低于全国平均值,其中东北部地区增速下降十分明显,幅度超过90%以上。

    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天津市、江苏省、重庆市、福建省、湖北省、上海市、四川省、安徽省、其它等地区。其中,广东省完成产量占比高达73.36% 占比较上月下降1.47个百分点,其完成产量同比增长-9.47%,增速继续下滑,较上月下降6.14个百分点。浙江、天津两地区本月产量占比排全国第二、三位,分别完成产量同比增长-4.57%和35.16%。

    完成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较高的十省市中,四川、湖北、福建和天津四地区产量同比增长较快,均超过20%,增速整体较上月均有所提高。广东、浙江、重庆、上海、安徽几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其中上海、安徽两地区负增长相对较高,分别为-33.66%和-17.53%。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