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创2015年以来新高

分享到: 更多
2015-09-1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月~8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0.52%,增速下降幅度略有扩大,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3个百分点。2015年1月~5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总体呈上升趋势,5月份产量增速成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6月份开始出现明显回落,8月份产量回升明显,创2015年以来新高,但同比增长2.62%,环比略有下降。
 
    2015年8月,我国东部地区完成全国84.4%的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占比较上月下降了1 .29个百分点,且增速继续为负增长。地区绝对优势虽然明显,但相对优势开始下降。中部地区所占份额虽然最少,但增速最高,达66.11%。西部地区产量增速也相对较快,超过40%。
 
    2015年8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当月完成产量集中在广东省、上海市、重庆市、江苏省、安徽省、四川省、浙江省、湖南省、天津市、山西省等几地区。68.2%的产量由广东一省完成,8月份当月完成产量同比增长-3.65%,增速由上月的正增长再次转为了负增长。上海、重庆两地区完成产量占均在10%左右,具有一定的相对优势。各地区中,安徽省完成产量增速最高,超过180%,成为家用燃气热水器总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此外,重庆和浙江两地区增速也较高,均超过40%。广东、上海、江苏、湖南、山西和天津六地区产量同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负增长地区数量明显增加,其中天津和山西两地区增速下降最多,分别为51.15%和40%。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