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前三季度玩具行业运行缓中有增

分享到: 更多
2015-12-01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窦晓芳

  2015年以来,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分化明显;我国经济正处在增长速度换挡、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增长动力转换的新形势,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在内外需市场持续低迷的形势下,中国玩具行业克服困难,行业经济运行保持平稳,主营业务收入稳定缓慢增长,利润也在上半年止跌回升呈现恢复性增长,高于轻工全行业整体增速,在轻工主要行业中处于上游增长水平。三季度受到圣诞、元旦等订单的影响,出口额惯性回升,拉动行业整体运行情况。
  截止到2015年三季度,玩具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3.72亿元,同比增长7.15%;实现利润67.38亿元,同比增长18.01%;另据海关总署数据,前三季度玩具行业出口总额124.10亿美元,同比增长11.65%;进口总额3.95亿美元,同比增长45.84%,是轻工主要行业中进口额增长最快的行业。2015年前三季度,轻工全行业外贸进出口出现双向滑坡,而玩具行业却双线实现较高同比增长,进口玩具的快速增长虽然不会撼动玩具行业典型的贸易顺差格局,但是我们不得不警惕进口玩具品牌对本口玩具品牌的冲击,进口玩具对中国本地市场的抢占。随着农村电商政策的出台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内地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我国玩具企业要高度重视通过科技创新推动自主品牌建设从而抢占内地市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