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酒精行业创下酿酒行业最高利润增幅

分享到: 更多
2017-02-0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6年前11个月,酿酒行业中利润增长最强势的行业,竟然是没有什么利润空间的酒精行业。前11个月,酒精行业创下酿酒行业中利润总额的最高同比增幅。与前10个月相比,酒精行业前11个月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降低幅度略有减缓,而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长却在继续加速。

    从数据对比来看,该行业利润空间显著扩大,然而酒精行业毕竟还是酒精行业,再强势的指标提升也难以说明这个行业起码的提升事实,即使利润空间看似明显扩大,整个行业利润总额占酿酒行业比重不足3%,而这个过低的比重,却是靠该行业占酿酒行业超过8%的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实现的。

    首先说,酒精行业本身是一个没有什么利润空间的行业,增长规模基数偏低,稍有盈亏形成便能造成增长指标的巨大变化;其次,酒精行业多年来一直处在好一年坏一年的增长波动之中,2015年全年下滑过于明显,2016年出现止跌回升也符合多年来业已形成的增长规律;第三,2016年前11个月,酒精行业产量与主营业务收入同时出现有限的同比下降,但下降幅度差距很小,然而产销规模几乎同步压缩却实现了利润总额的较高增长,根据酒精行业高投入低产出的传统行业特点分析,作为主营产品,酒精产销规模的压缩,有可能成为化解该行业减利因素的一种手段。

    总的来讲,2016年酒精行业所实现的利润较高增长,对于这个行业来说并没有起码的现实意义,只是一个增长符号而已,毕竟目前这个行业在增长对比这个层面,比的不是什么时候更好,而是什么时候更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