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黄酒行业整体上扬势头遭遇遏制

分享到: 更多
2017-02-0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6年11月,黄酒行业出现明显下滑的局面,与前10个月相比,前11个月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幅回落,利润总额由累计同比增长转为同比下降,11月份单月局面比上年同月明显低迷,利润空间转入回收节奏。

    三四季度之交,受益于客观环境的造势,黄酒行业整体销售走势有所上扬,利润空间也略有提升,然而这股上升势头没能延续下去,黄酒行业在产销旺季以及“两节”来临之际再度回归平淡。但这样的走势也属正常,黄酒行业整体规模过弱、市场覆盖面过窄、产品档次过低是一个积淀已久的历史问题,靠一些偶然的客观热点来实现该行业一夜间的脱胎换骨,既不现实也不保险,而黄酒行业高端企业在整个行业中曲高和寡,靠一两家企业来完成整个行业的面貌一新,也势单力孤。况且客观条件对黄酒行业的增长刺激,只是对极个别高端企业、高端品牌的刺激,甚至说仅仅是对黄酒概念层面上的刺激,所产生出有限的刺激成果,最后被淹没在黄酒行业整体低端的潮流当中,也是轻而易举的。

    黄酒行业的增长瓶颈无疑是多年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历史问题自然就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加以调节和理顺,短期内不可能收到点石成金的奇效。因此,处于行业发展十字路口的黄酒行业没必要急于转弯,毕竟转弯太急是容易翻车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