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白酒行业独木支撑酿酒行业整体增长提速

分享到: 更多
2017-02-0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截止到11月,白酒行业是2016年利润总额唯一保持同比正增长的饮料酒行业,其增长水平在轻工全行业范畴内处于中游偏上,同时也成为拉动酿酒行业利润增长的唯一动力。尤其是进入行业产销旺季,白酒行业增长势头持续提升,销售局面得以打开,利润空间得到进一步恢复。

    与前10个月相比,前11个月白酒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幅提升不足1个百分点,却带动了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幅提升超过2个百分点,全行业11月份单月局面较为可观。

    11月份不仅是白酒行业传统意义上的产销最热时段,同时又在对相继而至的元旦、春节消费市场发挥作为。前几年,由于限制公款消费等客观条件制约,白酒行业出现持续滑坡,但2016年以来,白酒行业市场需求基本上回归正常化,行业走势也随之回归理性。

    同时,大众消费已经成为白酒市场甚至是中高端白酒市场的主体,虽然失去公款消费这一过于雄厚的利润基础,大众消费使白酒行业利润空间出现一定程度的缩水,但依靠根深蒂固的传统饮食文化打下的坚实基础,白酒产品投放规模也不可能短时期内距离市场需求底线相差太不靠谱,再加上大众物质消费水平在普遍提高,以及持续升温的婚庆市场等社会行为的助力,中高端白酒消费也得以在大众消费土壤生根开花。在此基础之上,白酒行业产品市场回暖、行业增长回升也是必然趋势。

    2016年,仍处于恢复性增长阶段的白酒行业,市场整体局面得以稳住阵脚,加上部分中高端白酒新一轮的涨价拉动,全行业得以在2015年同期深陷低谷的增长基数上,实现同比较高增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