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酿酒行业总体处于适度增长节奏中

分享到: 更多
2017-03-3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6年,酿酒行业总体上处于适度增长的节奏中,但与前两年相比,即使年内各时段也出现的一些增长走势波动,但总体增长速度还是有所提升。

    从全年最终结果看,虽然酿酒行业销售与利润年度增幅仍略低于轻工全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在轻工各主要行业中仍处于中下游增长水平,但这两项指标已基本赶上轻工全行业整体增长节奏,特别是前两年利润增长明显滞后的局面在2016年得到扭转,利润总额年度增幅以领先本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度增幅而收官。

    与2015年相比,轻工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度增幅提升较大,利润总额年度增幅提升微弱;而酿酒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度增幅提升微弱,利润总额年度增幅却提升较为明显。从利润总额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对比看,虽然2016年酿酒行业利润增长优势依然明显落后于轻工全行业,但回首2015年,轻工全行业这一优势为较为明显,而酿酒行业创下的却是较为明显的增长劣势。对比显示,虽然2016年酿酒行业增长势头仍略显平缓,但整体利润空间却得到明显恢复。

    然而酿酒行业的具体情况并没有整体数据显示得那样乐观,纵观2016年全年,仅有白酒行业出现良好的上升势头,该行业甚至成为酿酒行业唯一的增长支点。

    另外,2016年酿酒行业生产规模也在整体回收,年度增长走势全线停滞。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