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亿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食品自东渡口岸入境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8日,记者从东渡检验检疫局获悉,1-5月,自东渡口岸进口的“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的食品计1427批,10.23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33.48%、70.95%。首次从东渡口岸进境的一带一路国家预包装食品新品达91种,主要为葡萄酒啤酒饮料、糕点、饼干、植物油、茶叶等,来自斯里兰卡、乌克兰、以色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等7个国家和地区。此外,捷克产饮料、乌克兰产烘焙食品、波兰乳制品、印度葫芦巴籽均为首次亮相厦门自贸片区。

    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东渡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持续强化执法把关能力,营造良好通关环境,从而有效刺激进口食品业者的积极性,促其进口食品的持续增长:一是采用信用等级管理,根据进口企业的违规情况、不合格情况等综合因素,动态调节企业信用等级,实施差别化监管,为诚信企业提供更多通关便利;二是规范执行E-CIQ系统送检指令要求,帮扶企业做好中文标签备案和加贴工作,严管检验时限;三是优化监管手段,通过“互联网+标签整改”模式,对企业进口货物的“前、中、后”全链条进行实时监管,确保进口食品的安全;四是进一步健全快速反应机制,通过风险预警、网络媒体等信息渠道及时获悉问题食品信息,提前对进口食品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有针对性的加强高风险产品的检验监管力度,积极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