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标准有变化!出口美国的茶叶企业得注意了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4 来源:杭州网

 出口美国的茶叶企业得注意了!近日,美国环保局发布通报,制定喹螨醚在茶叶中的残留限量标准为9ppm。该法规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有关反对意见及听证会将于今年7月24日举行。

杭州:标准有变化!出口美国的茶叶企业得注意了

    我国即将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6)中规定,喹螨醚在茶叶中的残留限量标准为15ppm。远高于美国环保局制定的喹螨醚在茶叶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据悉,喹螨醚是一种喹唑啉类杀螨剂,具有杀菌活性,可有效地防治多种植物的真叶螨、全爪螨和红叶螨以及紫红短须螨。

    杭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国内相关输美茶叶企业,要随时关注美国对茶叶类产品中相关农残项目的限量标准变化情况,加强对出口茶叶种植过程中农业投入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做到科学合理用药,及时调整相关产品自检自控项目,确保其输美产品符合美方农残限量标准要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