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白酒行业持续发力 利润能量再度迸发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4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白酒行业在2017年开局阶段便出现一个良好的增长局面,虽然二季度进入该行业传统的产销淡季,但是增长速度非但没有受到季节性遏制,反而进入加速度的节奏。与一季度相比,白酒行业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速略有提升,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速更为明显。从销售走势看,白酒行业二季度单季同比增长非常有限,而这一有限的销售增长却带动了该行业明显的利润增长,况且目前这个高增长又是建立在上年同期已然较高的增长基础之上,表明白酒行业目前的高增长具备了一定的可持续性。

2017年上半年,白酒行业不仅成为酿酒行业中主营业务收入比重高于成本费用总额比重的唯一行业,也成为利润总额比重高于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的唯一行业。

2017年以来,白酒行业的淡季作为无疑成为拉动上半年该行业持续提升的重要因素。经历了前几年转换市场模式的阵痛期,目前的白酒行业已经适应了新模式下行业常态化发展的大环境,摆正自身位置的众多业内中高端企业,也将各自的市场行为由以往的被动求变转化为主动求变,进入二季度以来,各大知名企业主动推出许多大型营销推广活动,规模和声势前所未有,就是表明了这样一个整体姿态。而对于盈利潜力巨大的白酒行业来说,以往利润提升受到空前打压甚至直线缩水,根本原因还在于当时特有的销售渠道遭遇空前封堵。只要能把销售渠道打通,哪怕只是基本打通,这个行业自高而低各层面利润的各尽所能、瞬间释放,无疑就是水到渠成的。从2017年上半年整体局面来看,销售的适度增长释放出更为显著的利润空间,白酒行业依靠打通新渠道,正在得到这样一个水到渠成的效果。

2017年上半年,白酒行业规模企业亏损率仍被控制在酿酒行业较低亏损阶层,说明拥有酿酒行业最庞大企业群体的白酒行业,超过九成企业目前具备千差万别的盈利能力,至少能够保持住不亏损的底线。而一百余家亏损企业所产生的亏损总额合计,仅相当于上半年白酒行业利润总额的不足1.2%,这样的亏损额度对于财大气粗的白酒行业来说有些微不足道。2017年上半年,白酒行业成本费用利润率不仅高于该行业所主导酿酒行业的整体水平,与轻工全行业整体水平相比,优势更是过于悬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