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季度酿酒行业增长继续提速 利润优势凸显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2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7年三季度,全国轻工业全行业增长速度全面徘徊,而酿酒行业在销售增长同样徘徊的前提下,利润增长速度却在进一步加大,与。在目前的轻工各行业中,酿酒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继续保持在中游增长水平,领先轻工全行业整体增速仅1.4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却由近两年持续中下游增长水平,跃居为轻工各行业第二增长高速,领先轻工全行业整体增速高达15.9个百分点。酿酒行业已彻底摆脱近两年的低迷状态,重新成为轻工各行业中最具强势的行业之一。

        纵观轻工全行业,销售与利润走势基本保持同步,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速仅领先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0.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这一优势扩大到1.6个百分点,而酿酒行业在这个利润空间的扩大当中,无疑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与上半年相比,前三季度酿酒行业利润总额增长优势由9.9个百分点提升到16个百分点,以仅占轻工全行业4.07%的主营业务收入实现8.51%的利润总额比重,酿酒行业进一步强化了在轻工全行业举足轻重的利润支撑点的优势地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