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轻工行业发展统计公报

分享到: 更多
2018-03-09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2017年,轻工行业呈现高位稳健的发展态势,生产与效益同步增长,国内外市场繁荣稳定,经济运行质量显著提升。轻工业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做出重要贡献。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公报如下:
    一、企业数
    2017年轻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15256个,其中:农副食品加工行业企业数量26473个,占轻工行业总计23%;塑料制品行业企业数量15350个,占轻工行业总计13.3%。
    二、主营业务收入
    2017年轻工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2万亿元,同比增长8.34%。
    三、利润总额
    2017年轻工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6万亿元,同比增长8.96%。
    四、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
    2017年轻工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6.56%。
    五、进出口贸易
    2017年全国轻工行业进出口贸易总额为7624.76亿美元,同比增长12.15%。 其中:出口总额5998.44亿美元,同比增长8.67%;进口总额1626.31亿美元,同比增长27.17%;轻工行业贸易顺差4372.13亿美元。
    六、轻工行业占全国工业的比重
    2017年轻工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占全国工业的29.9%,资产总额占全国工业的15%,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工业的20.8%,利润总额占全国工业的21.1%,全国轻工行业出口总额占全国出口总额的26.5%,轻工业实现贸易顺差是全国贸易顺差的1.03倍。
    七、主要产品产量
    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的92种轻工产品中,73种产品产量实现了正增长,占全部轻工产品的79.35%。

注释:
    1、轻工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主要产品产量根据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快报数据汇总整理,海关进出口数据根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汇总整理。
    2、本公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负责解释。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2018年1月31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