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能源消费较快增长

0
2018-07-31 来源:新华社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30日表示,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叠加天气因素,全国能源消费较快增长。

  李福龙在当日召开的国家能源局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半年,煤炭消费稳中有升,全国煤炭消费同比增长3.1%左右。主要耗煤行业中,发电用煤大幅增长,是煤炭消费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钢铁和建材行业用煤同比下降。

  上半年,石油消费保持平稳,石油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2.5%左右;天然气消费大幅增长,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6.8%左右,城市燃气、工业燃料和发电用气都保持较快增长;电力消费快速增长,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4%。

  李福龙表示,我国能源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补短板领域投资增加,去产能领域投资放缓。上半年,燃气生产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长10.2%,油气开采业投资同比增长2.8%;电力热力生产供应业投资同比下降17.3%。

  此外,发电结构进一步优化,清洁能源消纳成效明显。上半年,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新增装机容量占新增装机总容量的66.1%,比去年同期提高5.4个百分点;全国弃风率、弃光率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0个、3.2个百分点。(记者 刘羊旸)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