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继续推动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0
2018-09-04 来源:经济参考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近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个别国家出台了法律法规或者举措,加严了对外国投资的审查。中国投资者的一些对外投资项目因此受到了影响,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将密切跟踪态势的发展,评估相关国家举措对中国对外投资的影响。同时,高峰强调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我国将继续推动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中国企业在投资目的国的合法权益。

  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加严对外国投资安全审查的做法,容易引起全球投资者对该国投资环境的担忧,特别是对安全审查被滥用的担忧。

  “中国对外投资的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也是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峰强调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实现与东道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愿望不会改变,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惠及所在国民众的努力不会改变。

  高峰表示,我们将继续鼓励并支持有条件、信誉好、实力强的中国企业走出去,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惯例开展对外投资,继续推动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中国企业在投资目的国的合法权益,为企业营造开放、公平的竞争环境。(记者 王文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