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研究助力塑化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0
2019-01-10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近日,上海鸿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发挥双方在塑化产业统计信息、运行监测预警、行业资讯、行业分析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塑化产业研究与服务工作。双方拟在创立塑化业景气指数以及塑化企业信用评级模型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开展下游制造业企业市场调研,助力塑化产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塑料制品应用广泛,随着社会进步与科技发展,塑料加工工业正在从传统产业向现代化制造业转型升级。但受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和外部环境的冲击影响,2018年塑化产业,特别是塑料制品行业经济增长趋缓。塑化行业发展面临着产业转型、环境保护、贸易摩擦等方面的多重压力。塑化行业中,中小企业居多,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前瞻性的行业资讯、提供有效的技术信息服务,是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是全国轻工系统统计、信息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和服务机构。其主要职能包括轻工行业统计、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分析、轻工业产业安全研究工作。管理和指导轻工各行业全国性信息中心的业务工作、负责轻工业科技类期刊的归口管理工作、推动国内外科技信息交流工作。负责轻工业竞争力评价体系建设以及中国轻工业信息网运行维护等。
   鸿网大宗作为新成长起来的行业贸易服务企业,一直致力于中小企业的全产业链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原材料服务,行业资讯、行业研究及数据库服务。直接服务的中小企业达1500家。
   通过发挥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的在信息资源等方面权威性及宏观把握能力,加之鸿网大宗对中小企业现状的深耕服务,双方的合作可以为塑化产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服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