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国出口增速由负转正 贸易顺差增加2.6倍

0
2020-0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关总署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微降0.7%,降幅比3月收窄0.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同比增长8.2%,与上月下降3.5%相比有明显好转;进口下降10.2%;贸易顺差3181.5亿元,增加2.6倍。如按美元计,4月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5%,其中出口增长3.5%,进口下降14.2%。


前4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9.07万亿元,同比下降4.9%,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下降6.4%;进口下降3.2%;贸易顺差4157亿元,减少30.4%。


分国别看,中国与东盟贸易继续保持增长。1-4月,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1.35万亿元,同比增长5.7%,东盟继续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受疫情影响,中国与欧盟、美国、日本贸易总值均低于去年同期,其中中欧贸易下降6.5%,中美贸易下降12.8%,中日贸易下降2.1%,降幅均比一季度收窄。


分品类看,疫情之下手机等机电产品、服装、玩具、鞋靴箱包等中国出口商品的主力前4个月出口额同比都有所下降,但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额逆势上扬,达2613亿元,同比增长5.9%。


进口方面,铁矿砂、原油、煤、天然气、大豆等商品进口量增加,其中原油进口量1.7亿吨,增加1.7%;煤进口量1.3亿吨,增加26.9%。(李晓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