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全国投资实现良好开局

0
2022-04-18 来源:央视网

 记者近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一季度,我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国投资实现良好开局。

   据介绍,今年前2个月,全国投资增长12.2%,比2021年全年提高了7.3个百分点。

   从投资领域看,1—2月制造业投资延续了去年以来快速恢复的势头,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重要动力。基础设施投资稳中向好,1—2月增长8.1%,较去年全年提高7.7个百分点。

   从投资结构看,高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社会领域投资力度持续加大,其中,卫生和教育投资增长迅速。

   从资金来源看,财政资金早发力的带动效果明显,今年前两个月,实际到位资金中国家预算资金增长较快。民间投资活力增强,1—2月增速较去年全年明显提高。

   从发展趋势看,投资先行指标向好。目前新开工项目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加,将对投资稳定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