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

0
2022-10-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4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增 动力电池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

 

10月10日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天赐材料、恩捷股份四家动力电池产业链公司发布了亮眼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同时,四家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均同比大幅预增,折射出行业的高景气度。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业绩亮眼

  宁德时代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65亿元-180亿元,同比增长112.87%-132.22%。业绩增长超市场预期。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59.31亿元。

  亿纬锂能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亿纬锂能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4.37亿元-26.59亿元,同比增长10%-20%。

  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42.6亿元-44.6亿元,同比增长174.19%-187.06%。隔膜龙头恩捷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2.1亿元-32.5亿元,同比增长82.84%-85.12%。

  分季度来看,上述四家动力电池产业链公司均预计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以宁德时代为例,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88亿元-98亿元,同比增长169.33%-199.94%。

  新能源汽车行业高景气度成为上述四家公司业绩大幅预增的重要因素。宁德时代表示,随着国内外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及储能市场持续增长。公司不断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叠加前期布局的产能释放,产销量明显提升,实现了盈利规模快速增长。

  恩捷股份表示,公司紧抓锂电池隔离膜行业发展机遇,持续开拓海内外市场,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产量和销量持续稳定增长,业绩大幅提升。

  扩张产能

  车市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动力电池装车量水涨船高。10月11日,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31.6GWh,同比增长101.6%,环比增长14.0%。1-9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193.7GWh,同比增长110.5%。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未来几年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出货量将迈入“TWh”时代。

  在此背景下,动力电池产业链公司纷纷加快产能扩张。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宁德时代已公告在洛阳、济宁、厦门等地的多个百亿级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900亿元。宁德时代加快“跑马圈地”的底气正是来自于其高速增长的业绩。

  另外,天赐材料公告称,子公司九江天赐拟投建“年产75500t锂电基础材料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18.56亿元。天赐材料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公司战略布局,有效提升公司的长期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动力电池的主要原材料电池级碳酸锂价格自2021年以来一路快速上涨,这成为制约动力电池企业盈利能力提升的关键因素。(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嫒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