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订单,家电出口企业须多重发力

0
2023-02-15 来源:国际商报

 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与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如何“稳”住订单是中国家电出口企业必须解决的问题。去年全年,中国家用电器产品出口额同比下降13.3%,这一数据进一步说明了中国家电出口企业亟须“稳”住订单。赴境外参与经贸活动、培育自主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为稳住订单,中国家电出口企业须多重发力。

 

  赴境外参与经贸活动有助于中国家电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从去年年底开始,越来越多的中国外贸企业开启了赴境外参与经贸活动之旅,其中也不乏一些中国家电出口企业通过参与线下国际展会、商务洽谈、实地考察等,结识了新朋友,开拓了新市场。同时,借助国际交流的机会,中国家电出口企业更深入地了解了国际市场的需求变化,掌握了行业的发展趋势。不得不说,赴境外参与经贸活动为中国家电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助力,而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抢抓订单、开拓市场,国家相关机构也积极作为。比如,中国贸促会就积极推进着重点国家、重点行业、重点展会的出国参展办展项目试点审批工作。目前,已完成了首批的15个出国经贸展览项目试点审批,分布在德国、美国、阿联酋等国家,涉及纺织、汽配、体育用品、电子、消费品等领域。这为中国外贸企业赴境外参展提供了更多机遇,也为企业拓展国际业务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培育自主品牌有助于中国家电出口企业实现业务增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越来越多的中国家电出口企业认识到,“品牌”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加大自主品牌建设的投入被摆在了企业经营的首要位置。培育自主品牌能够提高客户对企业产品的忠诚度,有利于降低订单转移的风险,实现业务的增长。比如,多年坚持自主品牌建设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不仅将优质的产品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受到了国际客户的认可。

 

  提高产品附加值有助于中国家电出口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这不仅可以为企业提升产品的利润,还可以提升产品的竞争优势。为提高产品附加值,部分中国家电出口企业增加产品的技术投入,改进产品的使用功能,调整产品的目标市场,收效显著。从2021年开始,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就将做好产品新技术导入、做大高要求高利润市场份额、完成各项能效升级作为其主要工作。这些措施不仅提升了企业的产品利润,也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稳”住订单,中国家电出口企业须走出国门开拓市场、须提升产品品质树立品牌形象、须提高生产技术增强竞争优势。新的一年,中国家电出口企业将多重发力,“稳”住订单,彰显中国制造的实力与魅力。(记者 刘叶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