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大中小企业经营活动保持增长 市场主体活力释放

0
2023-04-04 来源:央视网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31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连续三个月运行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专家分析,中国制造业延续扩张态势,大中小企业都保持在景气区间,经济增长具有普遍性和协同性,中国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回升。

 

  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9% 延续扩张态势

 

  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9%,较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仍位于52%左右较好水平。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采购经理指数高于上月。

 

  装备和消费品制造业生产恢复性增势突出

 

  3月份,随着经济社会环境进一步改善,制造业生产趋于活跃。分行业来看,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生产恢复性增长势头尤为突出,生产指数均高于55%。高技术制造业和基础原材料行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生产指数均高于52%。3月份大中小企业经营活动均保持增长,显示市场主体活力继续释放。

 

  全国重点项目陆续开工 基建投资持续发力

 

  开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和稳增长政策的接连推出,全国各地重点项目陆续开工,特别是土木工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升至70%以上,基建投资持续发力。拦蓄洪水、调水调沙、有效减少黄河下游河道泥沙淤积的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大坝开始混凝土浇筑;国家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上月已经开工;北京连接雄安新区的京雄高速标志性工程——永定河特大桥的首段拱肋进入主拱肋安装阶段。专家表示,随着非制造业复苏节奏继续加快,经济增长动能也在逐步积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