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全球制造业PMI降至49.1% 全球经济复苏动能依然不足

0
2023-0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1%,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结束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走势,连续6个月低于50%。

 

  分析称,一季度,全球制造业PMI均值为49.4%,较去年四季度上升0.5个百分点,显示全球制造业复苏态势略好于去年四季度,但指数水平仍未超过50%,且3月份有所下降,意味着全球经济复苏动能依然不足。

 

  分区域看,3月份,美洲制造业PMI为46.8%,较上月下降1.5个百分点,创出自2020年6月以来的新低,连续5个月运行在50%以下,美洲制造业走势继续趋弱。非洲制造业PMI为45.7%,较上月下降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连续2个月低于50%。

 

  3月份,欧洲制造业PMI为48.1%,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连续8个月在50%以下。地缘政治冲突对欧元区的影响尚未结束,欧洲银行业近期又发生动荡。内外不确定因素的困扰给欧洲经济复苏带来更大压力。同期,亚洲制造业PMI为51.8%,较上月略微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运行在51%以上,显示亚洲制造业保持平稳复苏趋势。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主要面临通胀压力、地缘政治冲突和美国加息效应的困扰,欧美银行业危机又增加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世界各国若想实现稳定复苏,除了缓解通胀压力,稳定国内需求,防范金融风险外,应着力在调整经济结构,保障供应链顺畅以及加强国际经济合作等方面凝聚合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