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3.9%

0
2023-05-0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一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84.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9%,增速比上年四季度加快1.3个百分点。

 

  一季度,稳增长、稳预期政策持续显效,国民经济增长企稳回升,供应链上下游加快复苏,社会物流需求恢复增长,效率持续改善,成本水平稳中有降,物流运行实现平稳开局。

 

  供应链协同恢复,工业品物流基本面稳固。一季度,工业品物流总额比上年增长3.0%,比上年四季度回升0.3个百分点。民生消费物流持续向好,餐饮物流反弹式增长。一季度,在促消费政策作用下,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5.9%。(记者 杜海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