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构建起绿色制造体系

0
2023-05-25 来源:消费日报

 近日,中国家具协会发布公告,《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木家具》等9项团体标准获得批准发布。这标志着家具行业的绿色设计制造有了更好、更完善的标准规范。而在此之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有21家家居企业入选。成为绿色制造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已经构建起绿色制造体系。

 

  据中国家具协会日前发布的2023年第17号、第18号、第19号、第20号、第21号、第22号、第23号、第24号、第25号公告,批准发布《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木家具》《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软体家具》《家具用小径木材集成复合技术要求》《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金属家具》《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塑料家具》《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竹藤家具》《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玻璃家具》《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室内用石材家具》《家具配电单元安装要求》9项团体标准。

 

  在不久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中,索菲亚家居、志邦家居、天坛家具、曲美家居、恒林家居、福建杜氏木业、福人木业、立邦涂料、嘉宝莉涂料、麒盛、晚安等21家家居企业入列,组成了绿色制造中重要的家居板块,标志着绿色、低碳已经成为家居企业的普遍共识,并且开始了大规模的绿色制造转型,进入绿色、低碳发展新阶段。

 

  业内专家认为,绿色设计、制造是一种现代化的生产模式,它的特点就是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高效益。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具行业发布《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木家具》等9项绿色设计、制造团体标准,从基础层面保障了家具行业绿色设计制造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当前,绿色制造已经成为国家政策,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正在支撑起我国绿色制造的基本面。绿色制造体系的构建正带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转型,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而作为制造业重要组成部分,家具行业的绿色制造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在制造业绿色升级转型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记者 陆 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