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创新净水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进步三等奖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7 来源:美的热水器文化传播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决定对为我国轻工业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轻工行业现代化建设做出较大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进行奖励,在此次评选中,创新净水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成果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创新净水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是我司从近年来净水行业的发展趋势出发,深入调研用户的产品使用习惯及用户痛点,创新性地突破一系列技术难题,从而推动整个净水产业的发展。

其主要核心内容如下:

01
复合滤芯技术

首先,为解决前置滤芯数量多,寿命短问题,pac前置复合滤芯实现滤芯5合1,是现在前置滤材的集成;然后,当前置集成后,一体复合滤芯实现单芯集成自主更换成为了可能,这不仅大幅缩小了整机体积,也同样改善了用户的换芯频率。

02
大通量高节水技术

性能永远是用户的核心关注点,而这条道路上的突破对整个净水产业的意义毋庸置疑。多页膜窄流道卷制技术,实现了通量的大幅提升;高节水膜技术,通过打破常规思维定势,独创分体式中心管结构,360°侧流进水,实现整机性能在超高回收率下仍然保持超长寿命,使我司占据高节水领域制高点。

03
水路板技术

滤芯集成和性能的提升需要一个载体来完美实现,水路板技术应运而生,水路板技术进一步实现了整机体积集简化,同时降低了漏水风险,提高装配效率。

创新净水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中的以上核心技术支撑着我司小身材大通量高节水整机爆款的基础,此外,该项目中的制冰,UV杀菌等技术同样引领全行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