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一连斩获三项科学技术大奖

分享到: 更多
2018-04-12 来源:天能集团

          昨天,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天能集团在技术研发领域再结硕果。天能电池集团和天能电源材料公司两项项目摘得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天能能源科技公司一项项目摘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一连斩获三项省科学技术大奖,表明天能集团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又迈出了稳健的一步。

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部分)

此次天能集团获奖项目均围绕新能源及绿色循环发展深入研究,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优良,产业化前景十分看好。

据了解,天能电源材料公司的“废铅蓄电池资源再生利用污染防治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技术,目拥有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论文2篇。其中“一种蓄电池回收分离系统”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具有很强的技术先进性。它解决了国内再生铅行业自动化水平不高等难题,推动我国再生铅行业的技术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天能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杠杆。截至目前,天能集团先后开发国家重点新产品13项,承担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60余项,创新专利申请3000余件,多项自主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多个研究项目解决了本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难题。

未来,天能集团还将继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自主研发和知识产权战略布局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用创新技术引领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