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一项成果通过国际领先水平鉴定

0
2018-05-21 来源: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共同完成的“古井酿酒原料精细化控制体系的建立及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
      鉴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处长刘晶晶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担任主任委员领衔组成专家团队。鉴定专家包括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中国著名白酒专家、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栗永清、白希智,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北京食品科学院院长王守伟,四川省食品发酵设计院院长陈功。
      我公司介绍了项目工作报告和应用报告,重点阐述了项目在企业一年多的应用成果、企业整体技术力量提升及取得的经济效益情况。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ICAB白酒中心主任韩兴林博士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技术报告和查新报告,针对项目在研究过程中的新思路、新发现和新成果进行了阐述。
      我国白酒行业目前对白酒原料质量控制整体仍处于起步阶段。该项目通过原料分析方法整理,建立企业原料数据库,分析不同品种原料酿酒性能差异,并将其应用到大生产,大大提高了白酒产品的优质酒率。项目同时建立了企业原料内控标准,为行业企业在酿酒原料精细化控制技术的提升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经鉴定委员会的科学认真评价,一致认为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