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极中草药多糖产品受蒙特奖认可

0
2018-06-07 来源: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

 许多伙伴都知道,无限极中草药多糖具有高活性、好功效,优配比、增效益,验证全、有保障三大特点。

近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旗下7款产品荣获国际品质评鉴组织大奖(以下简称“蒙特奖”),其中无限极增健口服液蝉联金奖,在“活性成分”评分维度更是获得90分以上的高分(100分制),这是国际权威专家和机构对无限极中草药多糖的认可。

 

 

 

 


为什么无限极中草药多糖产品能得到蒙特奖的认可?小i采访了免疫学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周联,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小i:为什么说中草药多糖是21世纪的健康卫士?

周联:

多糖是人体必需的生物大分子之一,它不仅是营养和能量的来源,不少多糖还有其独特的生物学活性,可作为健康产品,甚至药品。

随着科学家对多糖研究的不断深入,多糖的免疫调节、降血糖、降血脂、抗氧化、抗病毒、保护胃肠系统等多种生物学活性逐渐被证实,因这些多糖中有很多来源于中草药,使得中草药多糖受到特别重视,并成为健康产品的重要活性成分。由于中草药多糖有如此广泛的作用,所以被誉为21世纪的健康卫士。

小i:为什么中草药多糖要强调“高活性”?

周联:

首先,中草药多糖的种类非常多,并非所有中草药多糖都有活性,人们所需要的显然是有活性的多糖。

其次,不论是健康产品还是药品,都存在“剂量决定效应”,也就是说,在一定范围内,同一种多糖,用量越大作用越强。由此可见,“高活性”意味着同等剂量下效果更好。不同中草药来源或不同的多糖种类,其活性相差甚远,“高活性”的中草药多糖不仅效果好,而且用量少,也有利于产品的制备和使用;

第三,不同的中草药多糖,其功效也会有差异,这就导致总多糖含量标示差不多的两款产品,其功效可能大不同,说明不同活性的多糖决定了产品所发挥的功效不同。

小i:与单一多糖相比,复合多糖有什么样的优势?

周联:

复合多糖是由不同来源的中草药多糖经科学配比组合而成,最大特点是不同多糖可以通过不同作用机理更加全面地激活免疫系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功效会更全面、效果更明显。

 

 

 


小i:在2018 “蒙特奖”的评选中,无限极增健口服液在“活性成分”维度得分颇高。这意味着什么?

周联:

这就意味着中草药多糖的产品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也是对无限极多糖领域相关研究成果的肯定。

这个成绩的取得,更重要是因为多糖的研究存在诸多困难,但无限极不畏困难,在中草药多糖产品的研发上不断进取和开拓。

据我了解,近年来,无限极在有关中草药多糖成分的提取分离、活性研究、功效验证,以及工业化生产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了许多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有的还获得了“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这些扎实的研究,都是无限极中草药多糖产品获得2018“蒙特奖”认可的基础。

 

 

 


小i:如何保证中草药多糖的高活性?据您的了解,目前无限极在保证中草药多糖高活性方面的技术水平怎么样?

周联:

中草药多糖总体来说比较稳定,在常温情况下其活性变化不大,但要保证其高活性,更多的是在多糖的原料、提取工艺和含量上把关。无限极在中草药多糖的生产上,从原料到产品均有可靠保障,且在工业化提取上有自己的专利技术,不仅可以保证高活性多糖的获取,还节能降耗,此外,其产品功效得到细胞、动物、人体等多重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行业内检测多糖含量的方法大多还是沿用传统的将多糖折算成等量葡萄糖的测定方法,它无法分辨出产品中活性多糖的含量,而无限极经过长期的研究积累,在行业率先使用领先的凝胶渗透色谱(GPC)质量控制技术来测定多糖,从而检测出其中真正起效的多糖含量,最大限度保留中草药多糖的活性和功效。

小i:什么样的人群需要补充中草药多糖?

周联:

在中草药多糖众多的功效中,最受关注和应用最多的是对人体的免疫调节作用。

通常情况下,儿童免疫功能处于发育阶段,抵抗力相对较弱,表现出来的就是容易感冒,补充中草药多糖有助于增强抵抗力;

老年人随着机体各部分功能的衰减,免疫功能降低,抗病能力减弱,适当补充中草药多糖对健康有益;

理论上,青壮年时期身体各机能应该处于最佳状态,抵抗力自然也是最强的。但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和环境污染等因素,常常使这部分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中草药多糖可以帮助他们回到健康状态。

不仅如此,有些中草药多糖在降血糖、降血脂、抗氧化、抗病毒、保护胃肠系统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功效,因此,在这些方面有需求的人群也可以使用中草药多糖。

小i:一般来说,可以用什么方式为身体补充中草药多糖?

周联:

日常生活的饮食中,可以获得各种各样的多糖,这也是获取和补充多糖的主要途径,可以基本满足日常需要,但这种方式获得的活性多糖量不高,利用率较低、品质无法保证,不利于中草药多糖功能的发挥。

无限极健康产品中的中草药多糖是采用了先进的、针对活性多糖提取的生产工艺,保证了中草药多糖的功效,再加上对这些多糖有全方位功效认证和良好的品质控制,使得使用无限极的健康产品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是对中草药多糖有需求的人群。

听了周联教授的介绍,你有没有跟小i一样对无限极中草药多糖产品更有信心!未来,无限极将不断研发出符合现代人身体体质、满足市场各类需求的高品质中草药多糖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周联,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中药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任中药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秘书长、广东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在中药多糖对粘膜免疫的影响及作用机制方面有深入研究和见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