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院士(专家)工作站受邀参加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0
2018-06-07 来源: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5月30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市金牛宾馆召开,会上对四川省新评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授牌。作为2017年度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泸州老窖院士(专家)工作站受邀参加科技奖励大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沈才洪作为工作站负责人参会。

 

泸州老窖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于2012年,并成功入围首批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2017年12月,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选为“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成为四川省仅有的8家“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之一,也是四川省白酒行业目前唯一一家 “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这是泸州老窖继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酒检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之后,获得的又一项科研领域顶级殊荣。

工作站引进院士2人,分别是我国著名微生物学家邓子新院士以及食品领域著名专家孙宝国院士。建站以来,邓子新、孙宝国两位院士在工作站战略决策与咨询、人才发展计划与培养、科研成果应用与转化推广等方面给予了悉心指导。目前,工作站在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科技进展和重要的科技创新成果,形成了研发—中试—产业化—企业服务一条龙推进的技术创新体系,成为中国白酒金三角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为我国白酒行业科技创新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