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的“互联网”优势有哪些?

0
2018-07-16 来源: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

      中国空调市场,随着互联网的崛起,格局逐渐有了变化。2017年,奥克斯就弯道超车,占据行业第三的位置;今年6·18奥克斯空调全面占据互联网渠道的销量榜首,从抢跑一跃成为领跑。

  奥克斯能取得如此成就绝非偶然,这与企业本身所具备的“互联网”基因、品牌定位年轻消费群体息息相关。众多空调品牌中,为何独奥克斯可以率先拥有“互联网”基因?

  首先,深耕年轻消费市场。苏宁空调销售大数据分析表明,空调购买主力用户集中在中、青年群体,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其中20至35岁人群占比增长至60%。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80、90后已然成为主力消费群体。

  近些年奥克斯一直强化在年轻消费群体的营销战略,从打造多部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电影,到举办青春动感时尚的“AUXRUN”以及线下音乐节等活动。在刚刚落下帷幕的6.18全民购物节,奥克斯空调战果丰硕,力压群雄,成为互联网平台的“最大赢家”。其实,在成绩背后,奥克斯不再是单纯依赖规模与价格拉动增长的传统制造企业,而是年轻化定位、多元跨界式营销、围绕用户展开全产业链升级变革,持续带动“品质、创新、效率”的内涵式增长。

  一系列丰硕成果的背后,是奥克斯基于对产品“品质、创新、效率”的聚焦深耕,对于互联网的敏锐判断、战略布局和果敢部署。

  其次,品牌发源自“互联网福地”。根植于拥有阿里巴巴、网易等一批优秀互联网企业的浙江沃土,宁波又是新一轮改革开放最前沿地带之一,奥克斯作为本土重点企业毅然肩负起“中国制造2025”标杆、互联网转型重担。

  此外,奥克斯的“网批模式”,砍掉了中间商、消除差价,实现优化渠道环节,提高经销商周转,去除中间商的代理差价,从而提升了消费者权益,优质优价,将更实惠的好产品带给消费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