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使用3D打印的人造皮肤来测试化妆品

0
2018-07-27 来源:中国洗涤用品行业信息网

 这是一次化妆品公司和硅谷的合作。欧莱雅美国和生物3D打印公司 Organovo最近宣布,他们共同研发出了非常接近真实人体的皮肤组织,而欧莱雅要用它们来测试产品。 Organovo的技术主要是先建立特定组织的设计架构,然后再用“生物墨水”,其实也就是细胞来打印组织,这项技术还允许组织垂直打印并形成分层。

  据Wired报道,在和Organovo合作之前,欧莱雅其实已经有使用体外皮肤组织的业务了,但它依然选择尝试更新、更有效的技术,而且新技术还有可能降低生物工程的成本。

  无论如何,欧莱雅的这项举动倒是会赢得不少动物保护者的好感,据欧莱雅科技孵化器全球副总裁 Guive Balooch对《女装日报》表示:“ 很久以前,我们就不用动物做实验了,而是转用很多预测模型或是工程皮肤组织来测试。创意让我们能够测试更多不同的分子以及有毒成分的副作用,以保证安全和疗效。”

  

欧莱雅使用3D打印的人造皮肤来测试化妆品_科技前沿_科技创新_中国洗涤用品行业信息网

 

  化妆品测试的问题一度在中国也比较敏感,因为进口化妆品需要进行动物实验。不过欧莱雅称公司已经和中国权威组织展开了合作,以尝试和改变监管框架,让中国在化妆品行业的标准并符合国际要求,能够寻找到代替动物测试的方法。2014年开始,中国已经开始减少动物实验的依赖,国内生产美容产品的公司可以选择不同的测试方法,但进口品牌依然要经过动物实验。

  

欧莱雅使用3D打印的人造皮肤来测试化妆品_科技前沿_科技创新_中国洗涤用品行业信息网

 

  3D打印技术也为欧莱雅开拓了更多可能性空间,它可以根据人们的需求定制色彩、形状等不同产品,比如一个顾客就喜欢星巴克绿,那它可以用仿真皮肤看看这个绿色抹在眼皮上到底好不好看。

  

欧莱雅使用3D打印的人造皮肤来测试化妆品_科技前沿_科技创新_中国洗涤用品行业信息网

 

 

  欧莱雅认为,这项新技术如果能够让品牌的更新速度、创新能力和供应链都会得到改善,科技就是未来。不过据Wired称,也有人猜测欧莱雅集团是否在挖掘一个新的市场,可以在烧伤病人等医疗领域有所涉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