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顶级专家智慧 把脉茅台创新发展

0
2018-09-05 来源:中国轻工业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科技创新水平和能力,全面优化茅台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布局,更好实现科技创新对集团发展战略目标的推动和支撑作用,近期,公司立足原有创新基础,结合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需要,以股份公司为主要创新载体,研究制定《股份公司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分茅台酒酿造环境、酿造工艺、酿造原料等7个方向提出15个关键性研究项目,覆盖茅台酒生产从原料到成品全生命周期,并就企业创新平台能力提升做出相关规划。

9月1日,《行动计划》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王莉主持会议,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万波、钟正强,总经理助理向平出席。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特聘教授曲久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何中虎等中国相关领域顶级专家到场,共同审议《行动计划》,为茅台科技创新发展精准把脉。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行动计划》背景、目标和具体创新项目内容进行了讨论、质询和严格评审,最终形成统一意见,同意通过该行动计划。专家认为,该计划整体立意高,布局科学,研究框架设计把握较好,研究思路务实清晰,研究内容全面丰富,技术准确,经费安排基本合理,对探索茅台酒资源保护,推动茅台整体均衡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积极意义。同时,专家们还针对行动计划的具体研究方向和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茅台能够尽快组织实施该计划,为茅台乃至民族工业的发展奠定创新基础。

公司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室、公司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