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集团两项科研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0
2018-09-05 来源:中国轻工业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由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共同完成的《白酒近红外在线摘酒技术研究及应用》和《白酒品质保障综合标准化体系的研究与应用》两项科研成果,在北京顺利通过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鉴定,两项成果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处副处长刘晶晶主持,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担任主任委员领衔组成专家团队,鉴定专家包括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教授哈益明,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授熊正河,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彭彦昆、韩东海,中国标准出版社社长助理杨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杨跃翔,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主任王献新。

鉴定会上,技术质量中心负责人就古井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向评审专家组进行介绍。经过详细审阅鉴定资料、现场质询、讨论和评议,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两项科研项目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对成果进一步加快推广与应用,以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延才理事长对这两项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白酒行业是中国传统行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古井贡酒作为中国老八大名酒,在科研投入上不断发力,这两项科研成果对推动中国白酒由粗放生产向精细化控制提供了技术保障,为进一步提高白酒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古井集团近几年的发展业界有目共睹,王延才希望,古井今后要适应市场需求,继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分享科研创新成果,不断为白酒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白酒近红外在线摘酒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首次将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应用于白酒生产的摘酒过程,实现了白酒蒸馏过程中不同品质酒体的判别区分,以及白酒主要理化指标的在线实时监控。项目技术创新性强,填补了白酒在线摘酒技术的空白,为白酒行业实现智能化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白酒品质保障综合标准化体系的研究与应用”项目综合运用风险预警思维和标准化系统工程理论,通过建立和完善企业食品质量安全风险系统排查监测体系、风险信息预警体系、质量标准化体系,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食品质量保障系统。该系统对影响白酒质量安全的风险因子进行成体系的排查与评估,并为制定企业内控标准提供数据支撑;同时该项目运用白酒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系统等质量管理工具,推动公司风险预警体系、风险系统排查体系、质量标准化体系的持续提升,实现酿酒生产全过程的质量管控,切实保障公司产品的质量安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