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开发区将打造千亿级智能制造产业

0
2018-10-11 来源:中国轻工业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从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专场活动江宁智能产业地标论坛上获悉,今年,南京江宁开发区智能制造产值预计将突破720亿元,实现20%以上的快速增长。预计两年后,智能制造将有望成为江宁开发区又一个千亿级产业。

江宁开发区是南京高端产业基地、科技创新重地和产城融合高地,综合实力在全国200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排名第七。目前集聚了南瑞继保、菲尼克斯、埃斯顿机器人、长福马发动机等100多家智能制造企业,覆盖汽车制造、智能电网、高端装备等相关行业;拥有11家江苏省示范智能生产车间,14家南京市智能工厂,数量位列全市第一。

同时,江宁开发区还建设了以江苏MEMS智能传感器研究院、南京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为代表的8家智能制造新型研发机构,以及13家省市工业设计中心、近20家智能制造咨询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能制造专家团队、新型研发机构数量在全市领先,已创成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根据《南京市建设中国智能制造名城的实施方案》,江宁开发区将加快智能制造产业汇聚,推动区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升工业制造智能化水平。通过做大智能制造产业规模、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创新高地、大力发展高端智能制造装备、加快推进示范智能工厂建设等创新路径,到2020年江宁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元,争创国家级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应用示范区和制造业创新中心。

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说,智能制造是加快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举措,江宁开发区在产业发展上提速增效,在人才集聚上创新突破,在政策扶持上精准聚力,着力建设智能制造“产业集聚、技术创新、应用示范”三个高地,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