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糖业公司四项科技创新成果喜获大奖

0
2018-12-13 来源:中国轻工业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近日,从西王糖业公司技术中心传来喜讯,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完成的“淀粉糖分离纯化关键技术及装备开发和应用”项目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同时,糖业公司的三个科技项目还分获滨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滨州市专利一等奖和滨州市专利三等奖。

 

这四项科技创新成果奖分别是,由西王糖业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等合作完成的“淀粉糖分离纯化关键技术及装备开发和应用”项目,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目前已顺利通过公示;糖业公司自主完成的“结晶果糖生产过程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和“一种从玉米胚芽粕中提取蛋白粉的方法”项目,分别获得滨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滨州市专利奖一等奖,“一种果葡糖浆母液、洗液回收工艺”获得滨州市专利奖三等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奖励在轻工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研成果推广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属于国家部级科技奖励,代表了轻工行业技术奖励的最高级别,被认为是轻工业的“荣誉勋章”。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西王糖业公司各个获奖成果的推广应用均显示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有力地巩固了西王集团淀粉糖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近年来,糖业公司围绕淀粉糖绿色制造技术、节能减排技术、新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开展系列技术攻关,目前获得授权专利100多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1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成功入选工信部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

据了解,西王糖业公司下一步将以国家玉米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为工作抓手,以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协调创新等多元化的科技创新模式,不断增强企业玉米深加工技术的集成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形成产业链、创新链和价值链“三链协同”,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