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精彩亮相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

0
2018-12-25 来源: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酒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博览事务局等协办、宜宾市人民政府等联合协办,吸引了海内外3000余家知名酒企参展。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五粮液携新品五粮液、五粮液老酒、五粮液1618、交杯牌五粮液等经典产品,缘定晶生、新时代·国运昌等时尚新品,封坛藏酒、九龙坛、米兰世博金奖纪念酒、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等珍藏系列产品,友酒、火爆等适饮系列酒产品共计30多种70余款产品精彩亮相。

       开幕式由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主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使领馆、政商代表团的代表,相关产区政府领导、名酒企业代表等出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宣布展会开幕。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等一行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是由国家商务部唯一批准的国际性酒类行业展览会,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本届酒博会以“世界名酒·共享荣耀”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国酿酒文化,探索中国酒类国际化表达,推动全球酒业交流互鉴、共融发展、共同践行社会责任,促进全球酒类产业可持续发展。

       本届展览总面积约80000平方米,分为全球名酒展示区和全产业链展示区。位于3号馆的五粮液品牌展区,除集中展示了五粮液的数十款产品外,还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五粮液发展壮大的历程、“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彩”的品牌内涵,创新中国白酒价值表达方式、引领中国白酒国际化的探索。

       展会现场,五粮液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LED视频展示和二维码互动等方式,系统性地展示了五粮液独特的产品特点、工艺特点,以及区别与其它浓香型白酒酿造技艺,包括五粮配方、包包曲、跑窖循环、双轮底发酵、沸点量水、勾兑双绝“六首创”和分层入窖、分层起糟、分层蒸馏、量质摘酒、按质并坛、分类储存“六精酿”,让在场嘉宾深深感受到五粮液传统酿造技艺的独特魅力。

     “生香靠发酵,提香靠蒸馏,成型靠勾调”。国家级白酒评委、高级评酒师,五粮液产品勾兑大师陈乔、张鸿燕等现身五粮液展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演示向观众展示了五粮液勾调技艺的独特魅力。勾兑大师以精准的勾调技艺,有效调整了源于不同酒体中的风味成分含量和比例,使勾调酒品风格呈现色、香、味和谐统一,保证了五粮液“各味谐调,恰到好处”。

       开幕式后,出席开幕式的协会领导、产区政府领导、企业代表等到五粮液展区参观。李曙光董事长向嘉宾、媒体朋友介绍了五粮液发展情况,并表示在中国经济向好趋势没有改变、消费升级大趋势没有改变的基本形势下,对中国白酒未来发展、对五粮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嘉宾们对五粮液坚守工匠精神,不断创新中国白酒价值表达方式,深入推进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转型升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五粮液展厅品种陈列丰富,展示形式多样,互动环节和技艺展示设计充满新意,充分体现了“五粮液是中国白酒最典型、最独特的代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