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个智能制造试点项目快速推进

0
2019-02-19 来源:中国轻工业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2018年云南省工信厅组织实施的2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均已开工。截至2018年底累计完成投资29.6亿元,投资完成率46.3%;已建成或试生产的项目12个,累计完成投资25.6亿元。
       在已建成项目中,云南伊利乳业建成新一代乳品智能工厂实现“产品配料投料”流程智能化,提升了设备综合使用效率;昆明中药厂建成省内首家中药生产全流程智能化控制系统,生产效率提升80%,成本降低10%;云南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0万件汽车轮毂成品生产线,设备国产化率及数控化率均达到70%以上,实现70%以上的生产、设备运行和工艺参数等数据自动采集、汇总,提高了设备利用率和整体生产效率,达到减员增效、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目标;昆明市智慧停车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建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智慧停车系统,为智能搬运机器人公共停车库建设提供应用示范。
      除已建成项目外,其余项目建设均按计划有序推进,部分项目即将建成投产。其中,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YN系列发动机产品制造智能化工厂改造项目,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000万元,大部分设备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可投入试生产;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射用冻干粉针剂智能工厂项目主要设备安装完成,已进入系统运行维护阶段,预计今年可建成投产;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药集团健康产业项目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949万元,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预计今年可基本建成。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