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井集团两项科技成果获山东轻工科技进步奖

0
2019-04-15 来源:中国美酒招商网

 

    近日,山东省轻工业协会下发《关于公布2013年山东省轻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通知》,公布2013年山东省轻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企业及项目。国井集团参评科技成果《芝麻香型白酒生产中质量与安全控制关键技术规范化研究》、《黑曲霉M-002在芝麻香型白酒中的应用》分别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二等奖,成为本年度参评科技成果荣获奖项最多的企业。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是由山东省轻工业协会组织,省轻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会评定,旨在积推进全省轻工业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工作,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全面促进山东轻工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国井集团作为鲁酒领军企业、中国综合实力最强大的芝麻香型白酒生产企业,近年来,不断调结构、转方式,加强国家级高端研发平台和高技能人才的打造,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集团先后建立了中国白酒行业首个院士工作站、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芝麻香研究院、中国芝麻香白酒微生物菌种库、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国家级科研机构;形成了由山东省酿酒大师领衔的一支“国字号”的技术研发团队,包括中国技能大师、中国品酒师、全国技术能手、中国白酒优秀科技、国家级白酒评委、山东省酿酒大师等行业精英,这在全国白酒行业屈指可数。

        国井扳倒井浓缩数千年历史文明,利用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的优势,充分利用“二次窖泥技术”、“DMADV酒体设计控制技术”、“复粮芝麻香工艺”、“井窖工艺”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粮酿造技艺,所酿国井扳倒相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名酒典型酒” 、“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山东白酒评委感官质量金奖”等多项荣誉,并通过绿色有机双认定认证,成为全国芝麻香型绿色有机白酒生产企业。

        此次,国井集团参评科技成果全部获奖,既是对国井集团多年来科技创新工作的再次肯定,也标志着国井扳倒井技术提升和科技创新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接下来。集团定将继续做好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工作,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助力山东轻工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