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制浆造纸自动化技术与智能制造研讨会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

0
2019-04-15 来源:中国造纸学会网

 由中国造纸学会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产信委、中国造纸学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章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2019中国制浆造纸自动化技术与智能制造研讨会”于32528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制浆造纸企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仪器仪表等领域的近300家单位和近500人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征集论文近150余篇,收录论文136篇。为此,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陈克复教授特发来贺词,祝贺此次研讨会将“标志着我国制浆造纸工业在绿色制造的基础上,将进入智能制造的发展阶段”。

本次会议历经三年筹划,是为打造我国制浆造纸领域产、学、研、用于一体学术、技术和产品推广的一次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地方学会的代表、中国造纸杂志社、中国纸业网、中华纸业等媒体参加会议。参与会议的协办和支持单位还有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一核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霍尼韦尔、浙江力诺、维美德自动化、四川高达、浙江双元、浙江同普、丹佛斯自动控制等单位。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造纸学会秘书长、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春昱主持。中国造纸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轻工集团副总经理曹振雷博士在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中讲到,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在跨界交流学术和技术领域的活动中,相信代表们将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同时向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表示感谢。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昆代表地方政府讲话,欢迎参会嘉宾来到美丽的岳阳共同探讨制浆造纸行业智能制造的发展,将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行业的发展,并代表市政府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开幕式上,中国纸业湖南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蒙,支持单位维美德(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朱向东、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宇、上海一核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世浩、四川高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德兵、浙江双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李继庚分别代表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致辞。

26日上午的研讨会由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阳分公司总经理禚昊主持。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首先做题为“互联网+节能——我们的实践”的报告。维美德自动化业务线中国区副总裁张彦川介绍了“维美德自动化最新发展”。维美德自动化业务线中国区销售总监郭柱团做了“维美德自动化在纸和纸板行业的应用”的报告。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宇介绍了“DDS置换蒸煮控制阀门国产化实践”。中冶美利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周湘红分析了“我国造纸行业自动化技术应用现状及需求展望”。上海一核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钢介绍了“严酷工况控制阀发展及其在超超临界、煤化工、造纸等行业的应用”。河南江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河南大指造纸装备集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铸红做了”提升造纸生产线自动化水平的实践”报告。

 

 

下午上半时研讨会由华泰集团总工程师魏国华主持。陕西科技大学教授王孟效介绍了“智能制造新模式在造纸行业的应用”。四川高达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云以“过程数据透明化”为题介绍了“有效利用工厂数据的重要性”。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宏伟介绍了“岳阳林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长沙长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鹏介绍了“智能化立体仓储物流技术在箱板纸项目上的应用”。浙江双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美琴做了“智慧控制助力造纸智能升级”的演讲。

 

 

下半时的研讨会由APP金光集团全球技术中心总经理蒋鹏主持。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曾劲松对“微纳米造纸纤维追踪分析仪技术”报告。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俞海斌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制造新范式”。BTG过程方案全球销售总监Adam Melton介绍了“BTG-先进过程控制和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李继庚以“未来已来-造纸企业数据化运营战略”为题介绍了博依特的产品和服务。BTG仪器高级应用专家Sven-Arne Damlin介绍了“BTG-单点分析仪提升制浆造纸厂性能”的产品业务。

 

 

327日上午活动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产信委秘书长刘哲鸣主持。支持单位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制浆造纸负责人赖志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制浆造纸行业总经理全秋来、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全国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董晓丹、浙江同普自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鸣、丹弗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造纸行业总经理应晓峰分别致辞。

上午的研讨会由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江健儿主持。APP金光集团全球技术中心总经理蒋鹏做了“工业4.0概念下智能造纸基地建设的规划”报告。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制浆造纸负责人赖志祥介绍了“霍尼韦尔互联工厂”。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解决方案部经理王鹏伟介绍了“造纸行业电气系统解决方案”。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周玉介绍了“山鹰华中基地践行工业4.0的经验”。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长松介绍了“在化工领域特阀与智能制造的探索”。东莞市金田纸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甘延文进行了“造纸机真空系统透平风机节能改造与控制”的经验交流。

 

 

下午的研讨会由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显国主持。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江健儿“有关智能制造与工艺的思考”报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致军介绍了“制浆造纸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华泰集团总工程师魏国华对“华泰集团自动化设备应用”进行了介绍。绵阳同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水平做了“自动化与装备的融合提高管理质量”的介绍。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电仪部经理刘磊以“制浆造纸企业自动化技术与智能制造”为题,介绍了“太阳纸业在自动化设备应用的案例部分”等内容的报告。

 

 

327日下午研讨会第二个环节由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耀主持。福伊特智能控制(上海)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谢承俊做了“展望数字化造纸——造纸业的未来”的报告。以及宜宾长泰轻工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小岗做的“过程控制在制浆造纸行业上的应用”、丹佛斯自动化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造纸行业总经理应晓峰“丹佛斯变频器在造纸行业的完美应用案例”、丹佛斯自动化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造纸行业总工程师郭亮的“专业产品助力专业伙伴”、维达国际控股(中国)有限公司浙江厂长杨致富的“生活用纸生产过程节能降耗实践”的、以及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六柏做的“生活用纸高效节能的多速段碎浆技术的创新部分”等内容的报告。

 

 

28日上午同时进行了两场专题研讨。受到业界关注。

其中,第一个专题:“现场仪表应用于运维专题研讨”由中国造纸学会学术部副主任雷煌主持。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王锋介绍了“关于高温及耐磨工况控制间解决方案”。介可视(北京)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沈艳东分享了“介可视固体测量仪表在造纸行业的应用”。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科长李大荣介绍了“EJA在造纸行业的应用”。BTG在线仪器中国区销售经理苏雄波介绍了“BTG单点在线分析仪表优化工艺控制”。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程文清进行了“上海威尔泰智能压力变送器技术”交流。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制浆造纸系主任熊智新做了“基于近红外光谱(NIRS)的纸浆材材性快速分析平台研发”的报告。横河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技术部长姚昱对“纸浆流量则量技术”进行了介绍。浙江同普自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鸣介绍了“V型调节球阀在蒸汽系统上的应用”。

第二个专题:“节能减排、工艺方案优化与控制策略专题研讨”由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李继庚主持。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公司造纸部自动化技术总监唐秉湘讲介绍了“制浆造纸废水排放解决方案及资源化利用”。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制浆造纸服务经理肖坚介绍了“霍尼韦尔网络安全及专家远程支持系统”。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导汤伟对“中高速卫生纸机先进控制技术”进行了介绍。维美德自动化业务线中国区销售总监郭柱团介绍了“工艺过程优化和维护保养”和“维美德工业互联网”。华南理工大学博士满奕进行了“数据助力造纸企业转型升级”技术介绍。四川省造纸学会理事长、四川中轻节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谋斌对“国有知识产权三置换蒸煮技术”进行了介绍。上海费奥多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华介绍了“纸机蒸汽冷凝水系统的节能与自动化”。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刘鸿斌介绍了“制浆造纸过程的故障诊断”学术成果。

下午,部分与会代表赴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该公司朱宏伟总工程师全程接待了参加考察的代表。代表们考察和参观了该企业的生产总控中心和8910号三台纸机的生产现场和主控室,朱总工程师对企业运行过程中采用信息化、自动化等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观考察活动后,三天的研讨会正式结束。

 

 

研讨会期间,有近60余家企业在研讨会期间进行了新产品、新技术的展览、展示、资料交流和造纸企业工程项目对接会,针对新建、改扩建造纸项目的需求进行对接洽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