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推荐两项黄酒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0
2019-04-26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
2019年4月21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中国酒业协会推荐的“黄酒麦曲现代化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创新与应用”、“黄酒麦曲现代化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创新与应用”两项项目通过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项目由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及4家行业上市公司共同完成。
 
 
鉴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刘晶晶副主任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为鉴定委员会专家组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偲、谢剑平为副主任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农村科技司巡视员王喆,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江正强,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陈翔等专家担任鉴定会委员。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李永智、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肖华、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永建、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毛健等。
 
 
项目负责人毛健教授介绍“黄酒麦曲现代化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创新与应用”项目建立了麦曲评价体系,创新了现代化制曲技术与装备,实现了在黄酒酿造过程中的应用。项目“影响黄酒品质的关键物质解析及调控”,首次通过动物实验解析了黄酒中引起“上头深醉”的关键化合物,并构建了黄酒中关键化合物微生物代谢网络途径,显著降低了杂醇和生物胺,黄酒饮用舒适性显著提高。
 
 
鉴定委员会专家及领导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并对项目中的一些关键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询问,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项目技术成果,认为这两个项目对于提升我国黄酒生产技术水平,提高黄酒产品品质稳定性以及节能减排均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对黄酒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重大推动作用。经鉴定委员会讨论和评议,认为两个项目整体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