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银搭建“北京就地孵化,银川成果转化”的“空中走廊”

0
2019-07-19 来源:科技部

 7月6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银川市人民政府在京举行深化科技合作座谈会,以切实推进“科技支宁”合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海淀区代区长曾劲,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郭秉晨,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银川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姜志刚、隋振江和方正辉共同为银川(北京)科研育成平台揭牌。该平台建设旨在打造成果育成孵化基地、银川企业外向发展“窗口”、银川招商引智载体,搭建“北京就地孵化,银川成果转化”的“空中走廊”。
姜志刚、隋振江从京银合作重要意义、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如何做好京银科技合作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双方要继续深化“科技支宁”合作内容,促进资源要素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推动区域优势互补,形成推动协同创新发展的合力,进一步提升两地科技创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京银两地发展开启新篇章。
许强在致辞中指出,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辐射带动全国创新发展是应有之义。北京市科委将积极发挥科技资源、人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推进落实“首都带首府”的创新模式,结合银川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搭建两地科技资源流通、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的桥梁,助力银川打造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赵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银川秉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积极发挥“一带一路”重要战略节点城市和国家向西开放窗口、对阿合作“桥头堡”的优势,坚持走开放创新之路;在双方领导的大力推动下,京银务实合作步伐加快,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成为区域协调发展的典范。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光连与赵刚代表双方签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提升京银科技合作水平,以互利共赢为原则,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运用创新思维,推动首都科技资源服务银川区域创新发展。
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京银科技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方正辉、曾劲、郭秉晨对当前京银合作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银川市科技局局长李景阳介绍了银川最新科技政策、京银科技合作最新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合作思路;企业代表介绍了科研育成平台和离岸孵化器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北京、银川两地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