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校企联手推进日本国产AI开发及实用化

0
2019-12-30 来源:科技部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大型通讯企业软银(SoftBank)近日宣布,与东京大学共同建立人工智能(AI)研究所,共同推进AI基础研究及AI尖端医疗实用化。软银公司将在今后10年投入200亿日元(约合13亿人民币)规模资金。双方还将讨论利用日本经济产业省新推出的“CIP制度”携手成立运用研究成果的初创企业,打造能在世界上通用的日本“国产AI”。这是日本校企联合推进AI基础研究及实用化的一次尝试。

  双方将在2020年度成立“Beyond AI研究所”。基础研究的基地设在东大位于东京都文京区的本乡校区。最初的人员规模设想在150人,除了东大之外,还计划招聘海外知名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所的运营资金大部分由软银及其旗下公司提供。此次,软银和东大利用日本经济产业省新推出的“CIP制度”,力争成立推动共同研究成果实用化的初创企业。研究所有望从这些初创企业获得收益回报作为运营资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