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加强对欧洲电池联盟的支持以增强战略自主

0
2020-07-24 来源:K科技部网站
  5月19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谢夫乔维奇、欧洲投资银行副行长安德鲁·麦克道尔与行业高层代表举行会议。会上,欧盟重申支持欧洲建立强大的电池生态系统,以便在促进绿色和数字转型的同时,加强欧洲在关键工业生态系统领域的战略自主权。
  欧洲电池联盟提出一项价值2100亿欧元的加速计划,到2022年将在欧洲电池生态系统中提供100万个就业岗位。鉴于电动汽车的使用量增加,电动汽车的预期产量以及欧盟锂行业自给自足的状况,欧盟希望保持电动汽车的发展态势。
  谢夫乔维奇副主席表示,新冠危机进一步凸显了欧洲电池联盟的重要性,即在关键工业领域增强欧洲的弹性和战略自主权。因此,欧盟委员会将继续动员行业、成员国和欧洲投资银行进行投资,建立适应未来的监管框架,提高原材料韧性。欧洲电池联盟的倡议将为疫后欧盟的复苏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