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的通知

0
2023-02-03 来源:Y(原创)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李玮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轻工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动轻工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根据《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文件要求,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决定开展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以下简称成果)的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构建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加可持续发展的现代轻工产业体系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总结推广轻工企业数字化创新应用成果和高质量发展最佳实践,助力传统企业从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向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加速转变。
二、申报原则
(一)申报坚持企业自愿原则。
(二)申报成果的内容和成效应体现创新性、突破性、实用性、经济性和示范性,并突出下列重点:
1、成果内容以消费升级为导向,以数字化为抓手,以场景应用为切入点,围绕深入实施数字“三品”战略,聚焦轻工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公共服务等关键环节。
2、成果在强化数字理念引领和数字化技术应用,推进数据驱动、资源汇聚、平台搭建和产业融合,以及释放数字技术对轻工行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等方面有显著成效。
三、组织实施
(一)申报要求
1、成果采取轻工各行业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经)信委、轻工协会推荐及轻工企业直接报送四种方式。成果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
2、申报的成果必须实施满一年以上(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且取得良好效果。
(二)申报方式
1、申报企业填写《2022年度轻工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推荐报告书》(附件1)后报送。推荐单位汇总所推荐企业资料后填写《2022年度轻工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推荐汇总表》(附件2)统一报送。
2、申报主体通过联系邮箱报送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包括可编辑Word版和加盖单位印章的PDF扫描版。报送截止日期为2023年2月10日。
(三)评审、认定和表彰
1、中心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不符合要求的成果将直接淘汰。
2、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成果,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和认定。成果认定分为一等、二等两个级别。
3、中心将在2023年中国轻工业信息化大会上发布一等、二等成果以及创造单位和创造人,并且创新成果将作为下一届“中国轻工业数字化转型优秀企业”及“中国轻工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物”参评依据
(四)其他
1、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该项目的申报要求和流程,提升申报材料撰写能力和申报质量,中心将适时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免费组织辅导培训,欢迎企业报名参加。
    2、联系方式:
马亚丽:010-68396523/13701336672;
  玮:010-68396523/13911778680;
  箱:marym3366@163.comliwei@clii.com.cn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乙22号。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22年12月22日  
 

  

附件下载:
1、
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