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济院士:智能制造要扎扎实实完成数字化“补课”

0
2018-12-03 来源:光明网

   12月1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自动化大会在陕西西安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在大会上表示,我国对于智能制造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路线图,即未来到2025年,完成“互联网+制造”,到2035年实现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总体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部分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在周济看来,未来20年是中国制造业实现由大到强的关键时期,是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关键时期。同时,未来20年是智能制造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核心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阶段,一方面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先进的技术,瞄准高端方向,加快研究开发推广应用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实现我国制造业换道超车;另一方面,针对我国大多数企业尚未完成数字化转型这一现状,企业要根据自身发展的实际,扎扎实实完成数字化“补课”,夯实智能制造基础,才能迈向智能制造发展的更高阶段。

  中国自动化大会是我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的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会议引领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等相关学科发展。本届会议的主题为“自动化创造智慧社会”,国内外自动化、先进制造、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13位院士、200余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专家学者围绕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农业、计算感知、大数据等技术前沿和热点交流与讨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