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电子商务白皮书(全版)》重磅发布

0
2019-07-17 来源: 两化融合服务联盟

   7月15日下午,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新时代工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工业电子商务白皮书(全版)》发布会上,国内首部《工业电子商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

 

白皮书说明

 

白皮书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下,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36家知名平台及企业共同编写完成。书中充分吸收了当前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最新实践,梳理总结了工业电子商务的来源、内涵、参考架构、典型应用场景、平台发展模式和支撑服务典型解决方案等核心内容,系统回答了“工业电子商务是什么”、“工业企业电子商务怎么做”、“工业行业电子商务平台怎么建”、“工业电子商务支撑服务怎么做”等系列问题,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等社会各界发展工业电子商务提供有益参考,为务实有效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加快打造以全供应链数据采集-流动-集成-分析-应用为核心的共建共享生态体系展望新路径和新图景。

 

白皮书指导单位和编写单位

 

 

 

白皮书指导委员会和编写委员会

指导委员会

主 任:谢少锋

副主任:李颖 尹丽波 王建伟 何小龙

成 员:冯伟 周剑 李超 张健

编写委员会

张健 李蓓 李吉音 杨卓凡 金娟娟 胡雁斌 王睿哲

 

白皮书前言

 

 

 

白皮书目录

 

 

 

  附件为白皮书全文。

附件下载:
1、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